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陈友信:我的优势有五点

我自己来看的话,我的优势有五点,第一是我对趋势非常重视,因为未来有很多变数,我了解趋势,就可以和华社一起规划未来,这是我的强项。

第二是我的语言能力强,华语英语没问题,马来语也可以听和讲,我相信自己可以清楚表达华社的意愿。

第三是企业和教育的整合能力,我办教育出身,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办人,所以这些经验我都够。

再来我是华教出身,是扎根华社,面向各领域,这是现实所需要,我是个非常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它是我一辈子坚持的东西,加上我在国外生活这幺多年,对西方文化也很了解,我遵循的是鲁迅先生所说的“拿来主义”,就是把别人的学识拿来,消化了,就是自己的了。


至于第五个强项,我是一个扎根本土,面向世界的人。我花很多时间在世界各地跑动,因为企业多需嘛!更重要的是,我非常重视对东盟和中国的关系,因为我看到大势所趋,我国只有两千万人口,中国看不上。不过我们要是戴上东盟的帽子,就有五亿人口这幺多,跟中国来沟通,就容易办事,而且这里面不存在种族和宗教的问题。

华团领袖的评价

● 陈友信先生参与华团工作超过20年,从青年团开始,一步一脚印,历任各社团领导,到今年获选为隆雪华堂会长,可谓经验丰富、资历完备。其实,多年前就已经有很多隆雪华堂的董事支持他出来竞选会长一职,他说准备不足,婉拒大家的好意。而今年,他在各方面都准备充裕,因此当仁不让,希望有一个更大的舞台为华社和国家服务。由他来领导华总,我深信会为这个重要的团体带来一番新气象。

---拿督黄汉良(隆雪华堂前任会长、华总前任副会长)


● 现年54岁的陈友信硕士,在事业方面,如日中天,成功创办了英迪国际教育集团,包括一所大学、七所国内分院和,以及三所分布在曼谷、雅加达、北京的海外分院,曾担任院长及现任集团总裁。在他的管理之下,从一间只有37名学生的学院发展成为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私立大专院校,学生人数有一万多人,来自全球58个国家。

最近他也在中国长沙发展一间拥有3万2千名学生的民办大学,可谓桃李满天下。我的总结是,陈友信既然具备所需的学历、服务华团的丰富经验,加上事业上的成就,在政经文教各方面都能专心一意的扮演积极的角色,因此,他是华总会长的最佳人选!而其搭档署理会长候选人拿督林家全是人面甚广,有理念的成功企业家。

--- 拿督蓝武昌(槟华堂署理会长)

● 我跟陈友信先生已经相识多年,在社团方面也有很多合作的经验,因此非常熟悉他的为人和办事的风格。友信从1980年代就已经在华团推动民主人权的思想教育工作。这二十多年来,他关心社会和国家的脉动,针对国家政策和行政偏差,他讲事实、摆道理,针砭时弊,不卑不亢,并且还经常跟友族团体沟通协调,立场一致,充分体现一个有理念、有行动的领导人风范。他稳重的性格、丰富的经验、服务社会的热忱,正是出任华总会长的最佳人选。其拍档拿督林家全也是一位有理念、有行动的新一代华团领袖。

--- 刘志文(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会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