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体验与体悟的交织

陈友信

华总选举后第二天,我就匆匆远赴中国北京出席中国60周年国庆庆典。旅途上,我有机会和一些华团人士针对这次的华总选举,进行检讨及剖析选举的结果,令我得益不浅。前天,在隆雪华堂常务董事会议上,与会的董事也诚恳地进行选绩检讨,我珍惜他们提出的宝贵见解和一再给予我勉励的话。

这次的华总选举,过程或结果皆令我更为深刻地体悟人性!虽然本身参与社团20多年,但向来很少参与选情激烈的竞选,更没有以团队首席候选人之职应战的实际经验。今年,先是隆雪华堂会长之选,后是华总会长之战,一年之内面临这两场战情激烈之竞争,一胜一负令我启发良多,也亲身体会了人生百态。

在华总的竞选,隆雪华堂成绩不佳,妇女组全军覆没,母会会长之职也惨败,3位董事职竞选虽有两位中选,但都拜对方阵容的容纳入其名单,可见双方票数差距甚大。

除了许多承诺与事实不符,其实票数的走向似乎还含有其他复杂因素,所谓最后一晚前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过度挺我帮倒忙而导致游离票倾向方派,其实这种评论对丹斯里林玉唐是极为不公平!我认为这事根本不足以影响大局。早在选举前两天,代表基于各种因素心意已定,胜败已明,最后两天对于一些人来说,仅是表面的敷衍功夫。

这次的选举,我最珍贵的收获却是在各州结交到一些同道中人。有报社在社论版发表“在竞选期间,表现出君子风范和民主精神,没有恶意攻讦对手,获得华社高度肯定” , 这也是我觉得欣慰的。华社工作本就是服务性质的,我本身的领导理念和风格是和方天兴不一样,但这不表示我们不能互相尊重。

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扮演好隆雪华堂会长之角色,带领隆雪华堂继续为民请命,及在更大的平台上继续推进落实《马来西亚20年行动方略》,让国人及华社看到国家发展的方向。

在这场华总选战中我是输了,但在这数个月的竞选路程中,所体验的、体会的与体悟到的点滴,还有我的结盟队伍,一路走来给予我的支持,陪我披星戴月到各州华堂拜访与交流,是我在这场战役所获取及值得珍惜和回味的宝贵和精彩片段......

理想和理念我还是会坚持;唯有坚持,才能圆梦!

目标只要对了,就不怕路遥远!

9/10/2009

1 comment: